人總是期待陪伴、呵護和關心,即使經歷了上一段感情的完結,依然對於愛懷抱渴望。再一次的想要説出「我願意」之前,心中經歷的一次次掙扎、糾結,也許並不容易向外人道也。即使遇上彼此欣賞,互相吸引的人,也不敢輕易展開伴侶關係,害怕這不是「對」的人。即使開始了戀愛關係,除了擔心關係是否穏固,也重視身邊的人如何看待︰長輩們擔心自己會否再一次受傷害,孩子會否接受這位新伴侶。

内心對這份感情拿捏得小心翼翼,對再次進入親密關係,難免會讓思緒回到第一段婚姻,這幸福似曾相識,當柴米油鹽的瑣碎覆蓋了風花雪月,當現實生活的繁雜代替了你儂我儂,現在的承諾是否和之前一樣不堪一擊呢?孩子如何看待和接納這個新的家庭成員?同樣,對方的家庭是否接納自己作爲一個母親或者父親,願意擁抱自己和孩子,還是會冷言冷語,傷害孩子呢?身邊的親戚是否祝福自己呢?簡簡單單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,而不要考慮組成家庭、責任和承諾是否更輕鬆?

有人說走出失戀最有效的方式是進入下一段戀愛。那走出離婚帶來的傷痛,真的要依靠再次進入親密關係甚至再婚才能夠實現嗎?相信很多經歷離婚的父母都不會完全認同這個説法,因為很多外在的壓力和內心的顧慮。再次親密需要的不僅僅是緣分和勇氣,還有更多謹慎的考量和關顧